close

【聯合報/蘇詠智】

香港影壇在1980年代流行的是都會喜劇或是成龍式動作片,俊男美女掛帥的浪漫愛情電影已經被認為「老土」、「過時」,連帶在被港片征服的台灣,文藝愛情片的行情也一落千丈,連曾經是代表巨星的林青霞、秦祥林、秦漢等都必須轉型。出人意表的是,居然有唯美派的文藝片在香港異軍突起、賣座突破千萬港幣,引起台灣一堆片商爭購發行權,這部片就是改編自香港著名女作家亦舒原著的「玫瑰的故事」。

提起華人區最知名的言情小說女王,台灣首推瓊瑤,香港則絕對是亦舒,亦舒來自個大家庭、本姓倪,科幻小說名家倪匡正是她的親哥哥,她很年輕就憑出色的文筆獲得重用,替著名的報刊、雜誌擔任娛樂記者,見過一堆大牌紅星,之後曾赴英國留學,返港後又做過編劇、新聞處官員、大飯店公關等,人生十分多采多姿。她筆下的男女感情並非建築在雲裡霧裡的空中樓閣,角色說話、處世大都現實世故,讀來自有一種與眾不同的快感。「玫瑰的故事」,顧名思義,講述美貌動人的黃玫瑰,雖然追求者不斷,卻經歷情傷而走過滄桑,女主角的分量極重,又需要有亮眼、迷人、從年輕到中年都極令人心動的魅力,除非最風靡影壇的女星,很難勝任,因此搬上大銀幕後由誰來扮演,自然是各方好奇的焦點。

當年的香港,浪漫文藝片並不看好,就算有亦舒名著的號召,也不見得能讓片商充滿信心。最早傳出要拍「玫瑰的故事」,是演而優則製片的徐楓,她的湯臣公司將與其他單位合作拍攝這部影片,相中在影壇紅得發紫的鍾楚紅,鍾楚紅美麗奪目,那時又正年輕卻不失性感、成熟的韻味,確實是許多人心目中完美的「黃玫瑰」。但她自己竟然曾表示,林青霞可能更適合來扮演。林青霞那時事業重心已漸漸移到香港,算是台灣女星西進後發展最成功者之一,明星丰采並未比在台灣拍攝愛情文藝片時黯淡,演技又變得更老練,只是年紀較鍾楚紅稍長,青春的感覺稍缺一些。

鍾楚紅性感亮麗,差一點就要主演「玫瑰的故事」。圖/報系資料照片
鍾楚紅性感亮麗,差一點就要主演「玫瑰的故事」。圖/報系資料照片

周潤發與張曼玉曾赴巴黎拍攝「玫瑰的故事」外景。圖/摘自imdb
周潤發與張曼玉曾赴巴黎拍攝「玫瑰的故事」外景。圖/摘自imdb

正當媒體都在注意鍾楚紅接洽演出「玫瑰的故事」,此時導演定的是香港名影評人舒琪,男主角人選從周潤發、陳百強、張國榮等傳了一輪, 之後出現意外的發展,湯臣並沒有成功談下「玫瑰的故事」版權,由拍完「少女日記」的楊凡洽談成功,接下來主角人選就有異動,一度還差點真的要改成林青霞,剛巧她與秦漢傳舊情復燃,倘若彼此能再攜手,絕對是個噱頭,所以楊凡也不排除林青霞搭檔秦漢。其實林青霞在「玫瑰的故事」作者亦舒眼中,曾經是她心目中最美麗的女星,數度在文章中表達對林青霞的崇拜、仰慕,且她並非林青霞紅遍台港、東南亞後才被其巨星魅力征服,早在林青霞為了電影處女作「窗外」赴港宣傳,第一次與亦舒見面,她就留下超深刻的印象。

亦舒在文章中描述,自己本來就要到英國念書、行李都還沒整理好,萬般不情願一大早從香港島的家中過海到啟德機場接一位台灣來的新星,雖然早先已在試片室看過「窗外」,覺得林青霞很清秀很孤傲,心中仍是對這被指派的採訪充滿怨氣,只是礙於顏面不得發作。結果一見到林青霞走出機場,一端詳之下,頓時改變心意,感到不虛此行,從此成為忠實的霞迷,只覺得林青霞的漂亮不在五官之間,而是一切皆盡善盡美,即便日後又見到好些絕世美人,仍覺得林青霞最美,慶幸華人娛樂圈好歹有個林青霞。

林青霞美麗飄逸,曾被列入「玫瑰的故事」女主角人選。圖/報系資料照片
林青霞美麗飄逸,曾被列入「玫瑰的故事」女主角人選。圖/報系資料照片

如此美麗的林青霞,扮演亦舒筆下的黃玫瑰,應該是沒得挑剔了吧?但楊凡多年後撰文寫道,自己問過亦舒,該找誰演黃玫瑰最好,她只告訴他一個名字:張曼玉,而且強調張曼玉不管演技如何,光是造型做好、站在鏡頭下,就能讓觀眾看得目不轉睛。那時的張曼玉,才20出頭,仍有可愛的小虎牙,是個標準的偶像美女,接到的角色難度都不算高,也沒人看出她有成為演技派的潛力,楊凡其實和張曼玉也曾有一段緣分,原來她剛從英國回香港,一面在連卡佛百貨童裝部服務,兼差當模特兒,一次被指派到楊凡的攝影工作室面試,楊凡一講這是要拍泳裝,張曼玉直接拒絕、表示自己不拍泳裝,就頭也不回離開。楊凡愣了一下,對她留下深刻印象,推薦施南生這個女孩,新藝城沒有把握住機會,張曼玉後來參加港姐選美,得到亞軍與最上鏡獎,自然而然簽進TVB與關係企業邵氏。

楊凡被亦舒點名張曼玉,也就找了張曼玉,3人碰面時,亦舒極力說服張曼玉接下黃玫瑰這角色,張曼玉到最後願意點頭,只要求片中的床戲、吻戲,她必須在「非主動」的立場。張曼玉那時表示合約、片酬她自己同意,簽了字就可以,楊凡為了禮貌起見,還是打了通電話給邵氏方逸華,方逸華坦言有很多人找張曼玉,她的片酬談得太低,要求加5萬港幣,差點楊凡就要換角,最後在各方好友的建議下,忍痛接受給張曼玉加價,男主角原本敲定周潤發演玫瑰的哥哥、劉德華演與玫瑰有感情的家明,因為後者沒能談妥,索性兩個角色都由前者擔綱。

「玫瑰的故事」曾在港台創下不錯票房。圖/摘自imdb
「玫瑰的故事」曾在港台創下不錯票房。圖/摘自imdb

翻攝自民國75年大華晚報
翻攝自民國75年大華晚報

「玫瑰的故事」紅遍香港,消息立刻傳到台灣,嘉禾等3家公司在爭搶,最後被台灣的學者影業給買下,安排在暑假黃金檔上映,主打年輕學生和情侶。 接下來又出現新的難題,港片當時在台上映一定是國語配音的版本,有時主題曲也連帶會換成國語版,倘若廣東歌沒有一併灌錄國語的版本,可能就會找新的國語歌來取代。「玫瑰的故事」港版主題曲是由甄妮演唱的「最後的玫瑰」,專門為片子打造,在香港的反應很好。甄妮在三廳愛情片最風靡全台的1970年代就是主題曲天后之一,本來若是「最後的玫瑰」由她重唱成國語版,自然是完美的安排,哪知道電影公司談妥和飛碟唱片合作,為「玫瑰的故事」打造新的國語版插曲,因此換成黃鶯鶯一人獻唱的多首歌取代,她的專輯「賭徒」順理成為「玫瑰的故事」國語版原聲帶,其中「留不住的故事」獲選為主題曲。

翻攝自民國75年大華晚報
翻攝自民國75年大華晚報

在「玫瑰的故事」正式在台上映前,已先透過黃鶯鶯淒美的歌聲、搭配片中浪漫唯美的畫面,抓住了女學生和情侶的注意,上映後票房還不差,電影原聲帶也大熱賣,「留不住的故事」至今仍讓人難忘,但楊凡之後修復了「玫瑰的故事」,還找了謝君豪、蔡少芬重新為男女主角配音,國語版卻極難再尋,「留不住的故事」也只能成為資深台灣觀眾的回憶了。


招正財 偏財運 鈦晶手排 珍藏精選 重:31.3g 【吉祥水晶專賣店】編號BJ75

黃金隕石-利比亞隕石標本 消除不安 【吉祥水晶專賣店】編號BH41

事業運增強 鈦晶手排 珍藏精選 重:31.7g 【吉祥水晶專賣店】編號BJ73

招財轉運 紫黃水晶貔貅墜 重6.4g【吉祥水晶專賣店】 編號AW37

招貴人 正財運 鈦晶手排 珍藏精選 重:35.1g 【吉祥水晶專賣店】編號BJ71

事業運增強 鈦晶手排 珍藏精選 重:36.5g 【吉祥水晶專賣店】編號BJ70

磁場強大 鈦晶手排 珍藏精選 重:24.8g 【吉祥水晶專賣店】編號BJ69

磁場強大 鈦晶手排 珍藏精選 重:27.4g 【吉祥水晶專賣店】編號BJ68




守護天使卡~可靠的指引

《你的守護天使給了你新的點子,請你相信自己內心的答案,繼續往前走,守護天使會在你身邊指引著你。》





我與高等靈的相遇~靈性的【第二十九堂課】


在這一個星期中我只思考著“叛逆”和“解脫”,還在一知半解之時,“抗拒”又“相見恨晚”的來參一咖,讓靈性的舞臺上又增加了新的戲碼。厚~“抗拒”你早就出過場了,你忘了嗎?快快退場吧!我們沒有在玩三缺一喔!不缺、不缺啦!

一進入三慈宮,曉菁就感受到了熱鬧的氣氛,老信徒們和師兄太太正在開著會(有關贊助兒童營養午餐的會議),看到寶座上“空空如也”,嗯~魏師兄應該在忙吧!於是曉菁謹遵守自我做事的原則,默默的將自己該做的事做好(順便交好八字),等待長官的出現了。等長官一坐定,曉菁才知道原來魏師兄是在洗手做羹湯,忙著為信徒們煮著點心(水煮蝦、炒蟹角),犒勞辛苦的信徒們。於是就在魏師兄“雙眼渙散”(被油煙薰陶之後的效果)之中,開始了曉菁靈性的第二十九堂課。

每到上課的前一天,熟悉的能量就會到來,我已經習慣了如此的模式,大天使麥可:妳要快樂的去體驗人生,當“上面”來交代時,妳只能說“好”、“是”,不可以有一絲絲的“不”,記住!而蘭心則是針對上一堂課中魏師兄的解釋再添加一些註腳,蘭心說:妳靈性的部份由我們負責,實相的部份則由三慈宮。關於蘭心其他的告之,在這一堂課中也請師兄幫我解說一下了,再來課堂中還是與關靈性有關的話題喔!就請朋友們看下去了喔!


∞∞∞∞∞∞∞∞∞∞∞∞∞∞∞∞∞∞∞∞∞∞∞∞∞∞∞∞∞∞∞∞∞∞∞∞∞∞∞∞∞∞


(信徒朋友們一直“招喚”著曉菁去吃點心,但是曉菁謹記蘭心的叮嚀~上課、上課,所以決定先拋開美食的誘惑,開始“綁架”師兄幫我上課,但是,(→_→) 身為贊助兒童營養午餐會議總召的師兄,卻將會議與聚餐融合入這一堂靈性的課程之中,沒關係的啦!曉菁永記蘭心的叮嚀~要乖、要聽魏師兄的話。所以~曉菁變乖了喔!沒有要求“贖金”,就釋放“人質”了喔!呵~呵~王母我很乖對不對?(=^_^=) 喵~喵~額~不對~應該是改成老虎叫聲,吼~吼~我是乖鞋生喔!嘿~嘿~嘿~雖然是隻沒牙的老虎,讓我吼一下總可以吧!)


曉菁:(正經)現在蘭心和你是一國的喔!
魏師兄:(繼續渙散)那有一國……什麼……

曉菁:我被蘭心唸,蘭心說:魏師兄罵妳罵的對……
魏師兄:(渙散的笑)我那有罵啊……是在解釋……解說……本來還想炒一盤鳳螺給妳們吃的啦!(看著在吃點心的信徒們)

曉菁:((O_o)?? 啥??)鳳螺??喔!那你再去炒啊!沒關係…(我就等呀!)
魏師兄:不用啦!這只是點心,等一下要出去吃正餐了!

曉菁:(嚇!)ㄏㄚˊ……出去…吃…飯……喔!
魏師兄:(開始看著菜單,專心的在點菜,)嗯~坐一桌剛剛好……隔壁(餐廳)而已。
曉菁:喔!好。(等師兄把手上的工作做完吧!)


〔然後,師兄開始和眾家信徒們開始聊天,曉菁聽著大家討論有關贊助兒童營養午餐的內容,內心謹記蘭心的叮嚀~不要涉及三慈宮過多實相的部份。所以,只能插上一兩句的話。看著大家不分彼此熱鬧的討論著,曉菁發覺要將一個計劃付諸實現,零零總總的事物真的是不少,看到人人各司其職,創立贊助兒童營養午餐社團的這些幕後推手們,除了要擁有熱情之外,更需要擁有很強的耐力與耐心,以及最重要的一點~向心力。〕


曉菁:(等師兄空閒下來,再插話)我有問蘭心這一堂課要上的內容?蘭心要我再去看“賽斯”……
魏師兄:(心離家出走)“賽斯”??誰啊!

曉菁:(哎~)最早在做傳導的一位高等靈。(賽斯開始在傳導時,曉菁都還沒出生的說。)
魏師兄:(心繼續流浪)喔~~


〔曉菁註:“賽斯”祂自稱是一個“能量人格元素”,已不再貫註於肉身的形式裏。祂每周兩次透過珍·羅伯茲(通靈者)來說話已有七年之久。從一九六三年尾珍·羅伯茲開始接收賽斯的訊息,珍·羅伯茲和她先生稱其為“賽斯資料”,“賽斯資料”談到像物質的性質、時間、實相……等等。在當時賽斯也是第一位,點出人類不明瞭的“內在意識”。而賽斯的通訊者珍·羅伯茲,所採用的方式是“出神”(賽斯書中的說法),而師兄解釋這是~“降乩”。因為蘭心並未指示我是要看哪一本“賽斯書”,而且之前我也只是大約看過一些賽斯“語錄”在談人類本質這個部份。所以,我只好開始上網找尋電子書,曉菁找到了《靈魂永生》是由賽斯透過珍·羅伯茲為自己所寫的一本書,在書中賽斯為第一人稱,在書中他說道~《我不具肉身,但我卻將寫一本書。》,當下曉菁就知道了,我要看的就是這一本書了。還有很多的章節曉菁來不及看完,就只能針對看完的部份,來問師兄了。所以在這一堂課中的話題都由《靈魂永生》這一本書而起。〕


〔曉菁註:我先節錄一部份《靈魂永生》書中的內容,讓童鞋們先了解一下我與師兄接下來的對話,賽斯告訴讀者的一些話~我的讀者可能假定他們自己是有形的生物,被肉身所束縛,囚禁於骨、肉和皮囊裏。如果你們相信你們的存在是要靠這肉體的形象,那你們就感到有滅絕的危險,因爲凡肉體的形式都無法長存,而不論在年輕時多麽美的身體,到老年都無法保有同樣的精力和魅力。如果你認同於你自己的年少、美貌、聰明或成就,那麽你便會因這些屬性必然會消失而時常耿耿於懷。
我寫這本書以對你們保證事情並非如此。基本上說,你們並不比我更是一個有肉身的人,而我曾穿過又丟棄過那麽多個肉身,我連說都懶得說。不存在的“人”不能寫書。我並不需依賴肉體形象,而你們也一樣。
意識創造形相,而非其反面。並非所有的人格都有實體。只因爲你們這麽忙著關心日常事務,以致沒了悟到,有一部分的你知道它自己的能力是遠超過尋常的自己所表現出來的。
你們每一個都曾有過其他的存在,雖然你們沒有明白意識到,但這知識是在你們內的。我希望這書會幫我的每一個讀者釋出在他內在的那極爲直覺性的自己,並把對你最有用的任何個別的洞見帶到你意識的面前。看完賽斯的話之後,就請童鞋們繼續看課堂記錄了喔!〕


曉菁:在蘭心“罵”完我之後,隔天又接到一個更高等靈給我的訊息,好像是來和我解說一些事………(喂~有人在家嗎?)
魏師兄:(終於開始回神)喔~好了~可以去吃飯了。


〔(⊙ˍ⊙) 傻眼……啥?ㄔㄨ 飯?那課呢?心中升起了“要聽話”的聲音,喔……曉菁於是乖乖的開始移動,一進入到餐廰,看到滿滿一桌的菜,厚~真的是好豐盛喔!曉菁一邊ㄔㄨ 飯、一邊細細體會著與坐信徒和師兄夫妻兩之間的幽默談話,再將蘭心說的~不要涉及三慈宮過多實相的部份,謹記在心、融入“ㄔㄨ飯現場實況”之中。努力扒完一碗飯,曉菁展現出~急速閃人的功夫,大家也開始展現出~快速留人的功力,因為師兄又加了好幾道的菜,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努力的完成“杯盤狼藉”的壯舉。答應休息片刻再來參加“壯舉”之後,曉菁慢慢的晃回三慈宮,看到師兄媽媽坐在寶座上,不知不覺中的坐下開始和師兄媽媽聊起天來,話匣子一開,跟本就忘記了還要回餐廳完成“壯舉”這一檔事,與師兄媽媽聊天時,曉菁有一種安心感和信任感,沒有壓力就“只是”和一個“母親”在閒話家常。這是曉菁和自己母親相處時,從來沒有過的感受,一切就是這麼的自然沒束縛。當我們聊著正愉快時,曉菁看到一個信徒回宮、兩個信徒回宮……然後師兄,我心想~慘了啦!叛逆這一頂大帽子是戴定了,拿不下來了吧!不過,還是很感謝師兄媽媽願意陪我聊天,曉菁很珍惜。趕快再將蘭心的叮嚀放入心中~不要涉及三慈宮過多實相的部份。淨空所有之後,開始追~追~著師兄,吼~吼~戴假牙的老虎要發威了~我要上課……課……課……課……吼~吼~吼~吼~。〕


曉菁:(在一片歡樂氣氛中,終於可以開始發問了)有意識的自我,是出自無意識的自我……在創造現實中的自我,其實是來自那無意識的自我,但是我們卻只專註活在現實的“產物”中……。這是指我們人類現在太在乎實相面的生活了,而忘記了在心靈層面上的活動嗎?
魏師兄:(心終於回家了)嗯~是的。無意識應該是指內在的意識

曉菁:所以,意識是物質背後的力量,除了形成物質現實之外,它還形成了許多其他的現實面。就其他的許多現實面,我可以解釋為~在意識產生物質時,我們忽略了中間的過程、樂趣以及理解嗎?
魏師兄:應該是說包涵、意義。在看不見層面的道理和領悟,這包括很多,主要是指非物質的本質。人類必須透過在生產物質時,去了解這一件物品的產生,對於人類的用意、福利,而不是在這一件物品上的價值。現在人類只將物品定義在“價值”之上,而忘記了其他內涵的意義。

曉菁:也就是說現在的人類只重視在一件物品的“價值”有多少,而不視其創造過程中的創意與真正創造的價值喔!那是因為現在人類在價值觀上的偏頗吧!
魏師兄:所以人類必須要去了解其他更多的現實面。如所謂的名牌包,其實它就只是一個包包而已,背著名牌包的用意是什麼?人類能明瞭嗎?就像一臺電風扇的生產過程,人類能明白其中真正的意義嗎?所以,只要人類可以去理解其中的道理,既使是使用一樣的東西,但是理解的人就會產生不同的領悟和了解,這樣就不易受到物質上的掌控和誘惑了。

曉菁:嗯~這樣的道理我可以理解,不過就現今社會上的價值觀,人類是會隨著社會潮流在走,例如:某某偶像使用了那一種物品,就會有人跟隨,這也就是~這件物品的價值所在,在人類社會中認定這才是真確的價值觀吧!
魏師兄:不是潮流,那叫社會的洪流帶動也淹沒了人類對價值觀的認知。人類現在面臨到心靈層面和物質層面的融合,是要懂得如何使用物質而非被物質所使用。


〔曉菁註:《靈魂永生》這一本書中,在當時的時空環境中,並非能被人類所接受與理解,賽斯是一位很幽默的傳導者,也很懂得如何去使用三維的言語,書中說道~有幾樣事我要讓你們了解。你們並沒有被困在時間裏,像一隻封於瓶內的蒼蠅,翅膀因而無所施展。你們不能靠肉體的感官來給你實相的真實畫面。五官是可愛的大騙子,說了一個這麽天花亂墜的故事,以至你們對它確信無疑。你們有時在作夢時比在醒時更聰明、更有創造力,並且知識也豐富得多。

而賽斯這些話更點出了現在人類的“執著”、“無知”~你們創造了你們所知的世界。天賦予你們的,也許是最可敬畏的禮物:將你們的思想向外投射成爲具體物質的能力。
這禮物附帶了責任,但你們多半喜歡對你們生活中的成功“自我慶賀”,而將失敗歸罪於上帝、命運或社會。同樣地,人類有一種傾向,把他自己的罪過錯投射在一個“老天爺”的形象上,看來他對這麽多抱怨一定厭煩透了。
事實是,你們每一個人創造了你們自己的物質實相;而集體地,你們創造了存在於你們俗世經驗裏的光榮與恐懼。你們會拒絕接受這責任,直到你了悟你們即那創造者!你們也不能把世上的不幸怪罪於魔鬼。你們已經成熟到了能了悟魔鬼是你們自己心靈的投射,但你們還沒聰明到學會如何建設性地利用你們的創造力。


曉菁:這在認知上的修正,可能還需要花一點時間吧!終究這已經深根了,如果就論價值觀上的偏頗,是否也代表在靈性的發展上也會有偏離的狀況呢?
魏師兄:那是一定的。(堅定的口氣)

曉菁:照這樣來說,在靈性上的修持,是很嚴格的喔!一丁點的偏離都會成為靈性成長上的阻礙了喔!
魏師兄:沒錯!在修持上確實是如此的。

曉菁:所以人類如果無法去認清自我在價值觀上的偏頗,把它導正回來的話,靈性也許會越走越偏,然後沉淪。
魏師兄:這是一定會的。

曉菁:那現在人類還面臨到,由外在的意識走入內在的意識了,然後要將這兩種意識做一個組合和融合了喔!
魏師兄:是這樣的。


〔師兄還說:外在(表)不長久,而是由內在散發出來的魅力、氣質才是長久的。我說:也是智慧吧!尤其是女人到了像我這樣的年紀,外在的美貌已不復存,只有內在的智慧才可以彌補吧!不過,我還是很喜歡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出門,這樣會讓自己的心情變的很好!師兄則說:看場合來穿著吧!要出門時我也會看場合和地點來穿著。總括來說,曉菁覺得如果我們現在還是在外表上汲汲營營的,只專註在外表上的美醜,而忽略了對內在的經營,是很容易喪失自我人生的方向喔!當然讓自己的外在看起來“賞心悅目”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太過於追求外在,反而會違反了“自然法則”,就是師兄常常在跟我說的:整型就是違反自然。大環境總是會左右我們的價值觀與判斷,而讓我們忘記了“我存在”的真正意義,現在的我們面臨到了,自我內、外意識的統合,以及自我意識和外在意識的協調,看來唯有將自己錨定在“我是誰”、“我存在的意義”之上,才會理解到統合與協調中真正的“涵義”吧!〕


曉菁:實相的預設觀念,我們在這些協議上建立了我們生存的概念。空間與時間就是每一個實相系統中的一套協議。所以空間和時間存在實相中,是我們已經協議(投胎入三維)好的了喔!
魏師兄:空間和時間上的協議,主要還是要人類瞭解生存的意義。

曉菁:在這一本書中賽斯有提到,他是如何和通靈者接軌的部份,賽斯說他必須先透過一些的學習,再選定他的通靈者,將意識轉到不同的方向時,需要用轉譯的方式,而讓我們人類知道?所以高等靈在與人類通訊時,需要先學習一些“技巧”嗎?
魏師兄:(思考)不用呀!這並不是高維度靈等通訊的方式,妳想高維度的靈,還需要學習才可以與人類通嘛!

曉菁:嗯~了解。賽斯解釋他的通靈者~《在她的人格內有頗爲獨特的設備,才使得我們有通訊的可能。我將盡可能以最簡單的方式予以說明:在她心靈內有一個等於是“透明的次元性的迴旋面”,它幾乎可被當作一扇打開的窗子,經由能感知到的其他的實相。那是一個多次元的開口,某種程度它不被實質焦點的陰影所遮蔽。》
魏師兄:現在人類的那一扇窗已經佈滿灰塵、生鏽了,哪打的開呢?

曉菁:所以“透明的次元性的迴旋面”也就是內在意識上的提升,在靈性上的提升,窗子就可以打開了喔!《經由能感知到的其他的實相。那是一個多次元的開口》這句話的意思呢?
魏師兄:這還是屬於內心層面的東西,代表人類面對生活會更正面與積極。

曉菁:所以“窗子打開了!”並不一定是代表與高等靈接了喔!
魏師兄:主要還是要人類修道、修靈、修性、修心的意思。

曉菁:有一些“意識”(靈魂)從未有過肉身,而是沿著不同的方向進化,那靈魂在一“生”成之時,是否就已經分成不同的進化方式,還是可以選擇不同的方式來進化(靈魂)?(純靈性的和輪迴的方式提升,也就是有物質體和沒物質體之分)
魏師兄:靈魂生成時就已經分好的。有那一個靈願意從純靈性上的提升,去轉變成用輪迴的方式來提升啊!

曉菁:用純靈性的方式去提升會比輪迴的方式好是不是!
魏師兄:那是當然的啦!


〔曉菁註:“純靈性的提升”這一個詞是曉菁自己說的,我只是為了方便區分,所以才會這樣說的,所以,在這個詞上,童鞋們不用著墨太多喔!〕


曉菁:所以師兄你是屬於輪迴的方式,還是暫時性的擁有物質體的方式,然後再恢復為純靈性的方式提升。
魏師兄:我不是輪迴的啦!我不一樣,是觀察的。所以很倒楣喔!還要輪迴…。

曉菁:不會啦!還有很多靈不是再等著投胎嘛!你可以來玩一玩,體驗一下,不是也很好嗎?(曉菁真的覺得師兄還可以體驗一下“實體”,比天使們幸運多了啊!)
魏師兄:(搖頭)妳說的應該是用輪迴方式提升的靈吧!他們當然希望趕快再投胎,把程序走完啊!
曉菁:對厚~難怪地府還有那麼多等投胎的靈。(看來師兄不太喜歡輪迴喔!也對啦!有誰會喜歡啊!)

曉菁:正好有占蔔的當事者在問,我們地球只是一個實驗場,而我們人類只是一個虛擬遊戲中的對象,那我們的生存是為了什麼?而賽斯也剛好提到這個部份~人生就是一場遊戲,我們人類太認真來看這一場“人生”,卻忘記了如何去認真在“遊戲上的生存”。賽斯所謂的“遊戲上的生存”定義在哪裡?
魏師兄:這就是我不太喜歡說的,大部份的人類聽到這個一定就會沮喪……喪失生活的動力。(我回:嗯~我懂)用“遊戲上的生存”不太準確……應該……(思考)……用“生命歷程”會比較好,其實整個宇宙都是一個實驗場啊!這是在提醒人類要專註在所有層面上的東西,心靈必須要重現,體驗、經歷與領悟~“靈”,而不是專註在莫須有的東西之上,所謂的靈通或是接靈氣之類的事。


〔曉菁註:書中這一段話可以讓我們更了解“內在的我”~且說,因爲你所謂的“意識心”不知覺這些活動,你仍不與你內在的這個部分認同。你寧願和你在看電視、在做飯、或在工作的那部分認同——你認爲它知道它自己在做什麽的那個部分,但你自身看這似無意識的部分,其實知道的多得多,而你整個肉體的存在全靠它的流暢運作。
這部分是有意識、有知覺而警醒的。如此貫註於物質實相的你,卻既不去傾聽它的聲音,也不了解你那偏重於物質的自身即是從這偉大的心理力量之中躍出的。
我稱這似是無意識的部分爲“內在自我”,因爲它指揮內在的活動。它把非由肉體卻經其他內在管道得來的資料聯繫起來。它是實相的內在感知者,而它的存在超越了三次元之外。它攜帶著你們每個前生的記憶。它控入實際上是無止境的主觀次元,所有客觀的實相都是由這些主觀次無源源流出的。所有必要的資料都經由這些內在通道給你,即使在你能舉一舉指頭或眨眨眼或讀這一句話之前,不可置信的內在活動已發生了。你本體的這個部分,本自具足千裏眼與心電感應的能力,因而在災難發生前你已得到警告,不論你是否有意識地接受這信息。在一個字都還沒有說之前,所有的溝通都早已發生了。童鞋們明瞭了吧!那就請繼續看課堂記錄了喔!呵~呵~〕


曉菁:靈魂是可以改變意識的焦點,意識也是一項可以使用的屬性……如何說?
魏師兄:這是說運用意識理解的程度,來改變執著點。意識也可以說是一種工具。

曉菁:所以…做夢也可以說是進入到其他不同的實相系統中嗎?或是進入不同的次元?也因此我們才會進入到他人的夢境中了喔!
魏師兄:算是不同時空的領域,因為時空的重疊而產生的。比如說妳我剛好都進入到同一個時空中相遇,妳會以為我進入妳的夢中,其實是在時空中同時進入到那裡,這就像虛擬實境。進入到不同次元中的比例並不高,有一些人是可以夢到進入不同的星系中,那就是進入到不同的次元。

曉菁:語言的使用是否只有存在物質實相中的維度中,我知道第五維度是還有語言,這與心靈溝通是併用的,好像也可以隱蔽某些秘密而不讓其他的“存有”知道。
魏師兄:是的,到六維就沒有了。

曉菁:我是發覺,在內陸有很多人都是信佛教,很清楚佛學、佛法……
魏師兄:以那裡的環境佛教很適合成為信仰。

曉菁:那道教呢?道教在歷史上是何時有的?
魏師兄:道教因為會有所謂的法術,對中國歷代的上位者(皇帝)比較會造成威脅性,以佛教來說,就唸唸經、做做祈福儀式,比較不造成威脅性,所以佛教會比較盛行。道教在“黃帝”時期就已經有了(信道教)。

曉菁:(知道師兄的歷史很好,再問)在中國歷史上大部份都是信佛教?還是有篤信其他的(道、儒、法、墨)?
魏師兄:明朝是以道教……清朝也有,歷代來說大部份都是(各宗教)有,還是以上位者(皇帝)為主。


〔厚~曉菁的中國歷史超級爛的說,連各朝代的順序都常常會搞錯,還好師兄沒講太多,師兄如果再說下去,曉菁當場就要變成“鴨子”~“聽雷”~給他有聽沒有懂的說!呵~呵~曉菁八成沒在中國打混(投胎)過吧!〕


〔曉菁打算接續來問師兄,有關與蘭心溝通的事,每上完一堂課之後,我都會與蘭心溝通,請祂給我一些建議和需要修正的地方,蘭心說:還好(指我上的第二十八堂課),只是在三慈宮實相這個部份不要渉及過深。妳靈性的部份由我們負責,實相的部份則由三慈宮。我說:我了解!所以,之前我在文章中說“三慈宮只是我現在存在一個點”,這也是祢在告訴我的了喔!蘭心:是的,過於渉入實相,會有反向的作用。我說:我懂了!那在上完課之後,我還可以去三慈宮嗎?蘭心:這部份我們不幹預,由妳自己做決定。我說:知道了!關於祢們和王母協商這部份呢?蘭心:王母認為妳是一個可用之人,所以才協商成,這也是協商的一部份,王母交待的事,妳必須要做。我說:沒問題,我知道了!

隔了一天蘭心主動來到我身邊告之:妳要註意了!最近會有任務的到來。我說:ㄏㄚˊ~(當下曉菁心中產生了“抗拒”)蘭心說:魏師兄罵妳罵的對……。然後,就離去了,這是曉菁第一次感受到蘭心“憤怒”的能量,還夾雜了一些些的“失望”,曉菁心中則是充滿了不安和難過感。又隔一天之後,有一位靈等更高的來到我“身邊”與曉菁溝通(在記錄這篇文章時,我問蘭心:我應該如何稱呼“祂”。蘭心說:就稱為“藍星”,如果妳願意。我說:我願意,也很喜歡!)藍星說:了解一下,妳需要哪方面的協助。我說:感謝祢的到來!(藍星笑)主要還是在我實相的部份,受到一些外在“他人”人為因素上的影響(曉菁解釋了一下那些人為因素),而讓我無法前進,我需要多花時間和力量去處理在這“人為”上的因素。藍星:這部份我會再與三慈宮的王母協商一下,我們需要妳更多的體驗,所以妳不能停,我們要妳去體驗的是人生上“樂趣”的部份,非妳現在專註的“無趣”上。我說:為何需要我的體驗?接著藍星給了我一大片的“訊息”,全息式的訊息既濃縮又完整,但是我無法去解讀,我簡稱為“計劃”。我才一動念藍星就說:可以的,在妳稱的這個計劃中,妳是其中的一塊藍圖。(接著曉菁“看到”自己在那一大片計劃中的位置。)我問:祢可以和王母直接協商喔!藍星笑笑回我:當然可以。我說:那祢和王母…曉菁在心中想著王母和藍星,各自站在兩條平高的線上。藍星則把祂站的位置再拉高一點,非常謙虛的說:可能還要再高一點點。曉菁用笑來代替回答。藍星:快樂的去體驗妳的人生。然後就離開了~留下了喜悅的能量給我。

在與藍星溝通之後,我詢問過蘭心~我是藍圖的意思?蘭心:用妳們三維的說法~鑰匙更準確一點。我說:關鍵嗎?蘭心:關鍵也可以,兩者來說,鑰匙會比較好。我說:用意呢?蘭心:時候到了,妳就會知道!我問:我屬於這“一”之中嗎?蘭心:我們都是“一”。我說:我現在是以線性的方式來詮釋“一”。蘭心:是的。在記錄這一段文字時,我浮現出“紫柔心”三個字,蘭心:沒錯!這是我們給妳的。我說:謝謝!蘭心:不用去太在意這個名,這就只不過是一個稱謂而已。(其實蘭心的意思比較像似~代號、代碼之意。)

曉菁發現在每一個星期中,我身邊的高等靈給我的議題都是一樣的,這一星期祂們給我的議題都是~快樂、樂趣。大天使麥可的能量總是讓我感到~溫馨;蘭心的能量總是讓我感到~喜悅;藍星的能量則是讓我感受到~謙和。〕


曉菁:我發覺時間變的越來越快了,而你們的動作也在加速了對不對?
魏師兄:(笑加點頭)是這樣的。

曉菁:因為我發現大天使在與我溝通時,前一星期還不急,後一星期就開始催促著我。(前一星期大天使拉斐爾還沒要我使用另外一半的工具,現在則要我盡快的開始使用,曉菁現在則是“盡快的”開始學習使用。)
魏師兄:現在還是在轉換。

曉菁:所以現在人類必須也要再加快“腳步”,調整與融合了喔!
魏師兄:沒錯呀!

曉菁:有關蘭心說有任務……(我將“案發”經過敘述給師兄聽)
魏師兄:(幸災樂禍的笑)哈~哈~妳考驗沒過啦!(再來安慰我)妳在擔心什麼嘛!有的時候又不是真的會有任務。哈~沒過。

曉菁:(欲哭無淚)我那知道啊!我只是ㄏㄚˊ~一聲,蘭心就很生氣的說:魏師兄罵妳罵的對……(我不要啦!蘭心~我要補考……可以補考嗎?)
魏師兄:那也沒辦法了!妳ㄏㄚˊ~那一聲就沒過了。嗯(思考狀)~什麼時候還要再測驗就不知道了喔!呵~呵~

曉菁:(嘆氣)再說前一晚我還在和我先生吵架的說!(人為因素之一)
魏師兄:(笑)嘿~祂們最會選時間來考驗的。

曉菁:其實是我想太多了啦!如果是我能力不及的任務,上面也不會派給我的嘛!
魏師兄:本來就是這樣啊!

曉菁:就像當初王母要我做的事一樣嘛!
魏師兄:就是這樣啊!妳做不了的任務給妳有什麼用嘛!那事情不就放在那……,要幹嘛呢?(幫師兄接字時間又到了!童鞋大家一起來喔!嗯~擺濫、無法完成……童鞋不要停喔!繼續,哈~哈~我們來接成“一條龍”。)

曉菁:那更高靈等(藍星)說要和王母談我實相的部份,所以就是祂們去協商了喔!不關我的事喔!
魏師兄:對啊!王母還有管實相的部份。(笑)啊~協商這部份聽一聽就好了。

曉菁:(突然通了)所以協商只是短期的了喔!有一方覺得完成就可以終止了。
魏師兄:是這樣的,沒錯啊!

曉菁:(思考)那和我接觸的高等靈,都是無法處理我生活中實相的部份了喔!
魏師兄:沒錯!這就是法則……宇宙法則……宇宙法則。

曉菁:這一個星期以來一直在思考叛逆這個問題,然後就變成抗拒……,是怎樣啊!(煩啦!(>﹏<) )
魏師兄:叛逆接下來當然就是抗拒了。

曉菁:那我又再想,是不是叛逆必須要完全的清掉呢?就是說一點點這樣的成份都不可以存在靈魂之中了。
魏師兄:那不就只變成了傀儡,也不是這樣。是要淡化,然後要適當的去使用,懂得如何運用、判斷,而不是放任。


〔針對這個問題我也問過蘭心,蘭心說:叛逆是妳最重的課業,也是妳最大的優點。我問:怎麼說?蘭心:因為叛逆才可以讓妳勇敢的走在人生的旅途上,直到現在。我說:我知道了!謝謝!〕


曉菁:嗯~我懂了!你說我的叛逆是在靈魂上的,那是靈魂一生成就已經植入的,還是(靈性)進化上的累積?
魏師兄:植入部份有,但是後面擴大、放任比較重。

曉菁:所以現在是要我學會平衡,融合性的使用了喔!
魏師兄:沒錯!

曉菁:就我所接觸的高等靈……我發覺…我自己的感覺啦!……靈等越高的靈,祂們都越謙虛,而且在能量上也會更輕鬆、自在、自由喔!
魏師兄:這是當然的啦!而且不同維度的靈也會互相支援,有需要的知識就可以往上(高維度)去求助。其實像我就是因為懂得如何運用這樣的原理,所以我才可以去接不同維度,找我要的資料。

曉菁:難怪在賽斯書中有說到,各維度之間中的意識,會對其他宇宙中系統有所作用……,所以各維度之間還是有所聯繫了喔!
魏師兄:確實啊!高維度的還是會幫助低維度,越高維度的修持會越好,當然也就會越懂得謙恭了!這也是宇宙法則。

曉菁:嗯~我知道了,這也讓我想起來,就在大天使麥可剛離開我之後~有一次祂來到我身邊,很嚴厲的對我說:我感受到了妳恐懼和擔心的能量,妳必須要清除,這些已經是不適合妳的能量。我才驚覺到自己……又開始了……。
魏師兄:嗯~那妳自己就要註意了。祂是提前被調走,結束任務的……。

曉菁:(笑)嗯~這事我知道的!是什麼原因提前被調走呢?
魏師兄:因為對三維產生了好奇、涉入過多………所以……必須要趕快讓祂……就讓祂先去提升了。

曉菁:所以,如果還讓祂繼續留在我身邊,就會影響到祂的提升對不對?
魏師兄:(笑)這一定是會的,會影響很大。
曉菁:(笑)嗯~我懂了……(曉菁很懷念和大天使麥可玩著,“三維和六維連連看”的遊戲。還好,曉菁的“無知”並未對祂造成“遺憾”。也要謝謝師兄的提醒了!)


〔完成文章之後,我問蘭心:這星期的議題?還有我考驗沒過,接下來要怎麼辦?蘭心:妳就好好的休息、輕鬆的過生活,放鬆自己。我說:知道了,謝謝!〕


∞∞∞∞∞∞∞∞∞∞∞∞∞∞∞∞∞∞∞∞∞∞∞∞∞∞∞∞∞∞∞∞∞∞∞∞∞∞∞∞∞∞


在這一堂課中曉菁可以近距離的去感受,老信徒與師兄之間的互動,曉菁發覺那是一種很微妙的關係,信徒們可以很自在又很自然的與師兄相處,互信為彼此之間相繫的絲線,老信徒與師兄之間的關係就很像~魔鬼氈。黏在一起時是如此的緊密,分開時卻又是如此的獨立。
就曉菁所接觸的每一位老信徒,對師兄都是很尊重的、尊敬的,也很聽師兄的話,既使在開玩笑時,分寸也拿捏的很完美。所以,曉菁在這一堂課中才會和師兄說:“就我最“皮”了,最不聽話厚!不過,我也是很尊敬你的喔!”師兄則是“標準臉”~就是面無表情啦!童鞋們可不要懷疑喔!呵~呵~雖然曉菁的年紀比師兄“老”很多!但是,曉菁真的是很尊敬師兄的喔!(舉起三隻手指頭,以童子軍之名發誓)趕快再把王母請出來,王母啊!我有“很”尊敬魏師兄,對不對!對厚~(=^_^=) 喵~喵~曉菁是乖鞋生對不對~對厚喔!嘿~嘿~

進入三慈宮上課最初期,曉菁的心中就一直有一種感覺,上完課之後,我必須要盡快的離開三慈宮。所以,在最初時曉菁只針對魏師兄幫我上課的部份,很少會和其他信徒有所交流,我只喜歡靜靜看著三慈宮實相的一面,並不想參與涉入過多,因為,我知道來三慈宮上課唯一的目的~提升靈性。經過時間的催化,曉菁越來越喜歡三慈宮的氛圍,想要融入其中,所以在前一陣子才會出現“兩種”聲音,而現在我也終於明白,這是要我自己去感受與懂得去拿捏,如何融入三慈宮實相的部份,當我涉入太過時,蘭心才會再來提醒我一下,在曉菁身邊所有的高等靈對我真的都是“用心良苦”啊!真的很感恩這一切,謝謝祢們!一切如是!


與朋友們一起分享了!祝福您們!曉菁愛您們喔!



沒有上一則|日誌首頁|沒有下一則